了不了?之前和大乙聊天,大乙說了一件事情~讓我的心又有些想法及感受 我想和大家分享,不知你願意嗎 ? 大乙說他前幾天遇到一個鄰居,那個人也是有在宮裡服務的~也曾經來祖祖這問事 雙方路上巧遇,當然要寒喧幾句~其重點來了 他說:呀,你們宮現在還有讓人問事唷? 大乙說:有呀~ 他說:那你們宮的生意好不好呀?? 大乙還來不及明瞭何謂『生意』時 他又說:那你們宮的患者多不多呀?? 這時候大乙完全明白了~但心中也極度的不舒服~ 於是大乙便簡單的回答:還好啦~有人來問就辦,沒人來問,也沒有關係~是宮務的事情較忙啦~ 『生意』???『患者』??? 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兩個字來形容,老實講,我的心中也是極為的不舒服~ 何況這個人,還是有在替祖祖服務的人~~怎麼還會如此說呢?? 開宮不是為了要做生意吧???辦事更不是為了要做『生意』吧??? 那些前來拜拜的人酒店經紀,也許他們的心中有千千結,有眾多煩惱,但他們也不該被稱為『患者』吧??如果有和Q乾媽聯絡的人應該都非常清楚~ 你們提出的問題,我都會非常盡我所能的去回答~ 如果~ 真的有我不知道的,我也會直接給你們電話,讓你們打電話問媽咪~ 很多人在拿到電話的一剎那,都會問我:這要收費嗎?? 老實說,我面對這樣的問題,都不知該如何回答~~~~ 有些格友,因為無法在星期五晚上來宮裡問事 所以我都會請格友寄衣服來,並在衣服裡面放一百元的金紙費用。 記得有一次,有位格友是有狀況的~於是媽咪便幫她弄一弄、喊一喊~並請無形歸回本位~ 後來當我將衣服要寄還給格友時,對方竟問我:這不用其它的費用嗎?? 當時,我又不知該如何回答了~ 我只是告訴這位格友:『已經弄好了,而無形的也沒有要求什麼~所以,也沒有其它的費用呀』 有些人來宮裡問事,投了一百元的金紙費用,還會猛拉著我們這群學生說:『問事不用錢嗎?』 我都會回答:『你已經酒店經紀投一百元的金紙費用了呀』 其實祖祖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幫大家解疑惑,不收錢呀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其實辦儀式所需的費用,都是問過無形的朋友~ 假如今天是要辦嬰靈 那我們就會請當事人來宮裡擲杯,問嬰靈,需要多少的蓮花、多少的大銀、多少的刈金 假如今天是要辦冤親債主,而作法也是相同~ 就算包個紅包給祖祖,感謝祖祖的幫忙,但那個錢也是隨喜功德呀~ 之前有位格友很可愛,要處理無形的問題,無形開出來的蓮花數量,超多~ 結果這位格友竟說要自己摺~因為他覺得這樣更有誠意~ 於是他自己去買金紙,自己摺蓮花 而我們當然贊同更替她開心,因為他這樣的做法超有心~是有心的要化解這段緣~~~ 難道我們要阻止他說:『不行,不行,這樣我們會少賺一筆』嗎?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如果開宮廟可以賺錢酒店經紀、發財~那我只能說這些和我們板橋東芳宮都無緣啦~~~ 有很多東西,只是我們知道,你不知道~ 有很多東西,只是我們了解,你不了解~ 假如因為你來問我,我就要對你收費~這不是太可笑了嗎??? 假如因為你來求助,我就要對你收費~你可以信服我嗎????? 知識、傳道、善念,不是用金錢來換的~而是要用心去感受的~ 心改變了,自我改變,角度改變了,環境自然也會跟著改變 開宮廟是為了要傳善念,不是為了要發大財~ 『生意』、『患者』這兩個名詞我不能苟同~ 我們大家都一樣~我們不是醫生,祖祖更不是醫生!!!!! 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醫生~ 我們大夥在這世間學習,可能只是我比較早知道,比較早懂,比較早接觸~ 我很樂意將這樣的想法、善知識和大家分享~ 但絕不是為了賺錢~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打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8zuwa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